欢迎光临《宁波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宁波在线 > 新闻 > 正文

宁波超千家跨境进口企业竞跑 合规化经营准备好了吗?

2019-05-24 18:05 来源:编辑:admin

自2016年成为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就凭借政策红利与区位优势迅猛成长。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入驻宁波的跨境电商进口企业有1074家,而宁波海关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至4月份,宁波海关监管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51.8亿元,放行进口申报清单2912万票,同比分别增长33.5%和27.8%,各项指标均列全国首位。

  合规化成必考题

  不过,与全国跨境电商一样,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后,宁波跨境电商企业也进入了严厉监管时代。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法》正式施行,海关总署先后发布多份文件加速跨境电商行业的合规化。政策规定的最后过渡期已在2019年3月31日截止。

  从4月份起,跨境电商已进入一个新的起跑线,无论准入登记、信息公示、数据同步、交易规则等方面都将严格按照法规逐一落地,灰色经营的企业将面临重创甚至直接出局的命运。

  根据法律规定,跨境电商们必须落实的合规化举措包括:区分自营与非自营、区分跨境商品和非跨境商品、向海关开放交易数据、四单对碰等。

  (《电商法》对跨境电商提出的信息披露要求,金杜研究院制图)

  有赞发布跨境电商解决方案

  一系列跨境电商合规政策的发布后,除了跨境商家纷纷行动,作为SaaS服务商的有赞也动作频频。据了解,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有赞共进行了200多项产品和技术改造,其中包括交易下单、资金结算、海关数据实时打通等多个环节,帮助海淘类商家实现合规化,同时发布了全链路的“跨境电商行业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合规需求。

  “商家只要入驻有赞跨境服务,完成跨境电商认证(需要提供境外营业执照、境内营业执照、完成属地备案和口岸登记),加入有赞担保,缴纳保证金1万,即可发布海淘商品,使用实名认证、清关等跨境功能。”有赞首席产品设计师麦麦透露。

  据麦麦介绍,自有赞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发布后,已经有不少宁波跨境电商首批接入了该服务。

  (图:有赞某宁波跨境商家已实现跨境商品标识和实名认证)

  全链条服务:供应链 第三方服务

  除了在产品技术端帮助商家实现高效合规化,有赞还在上游供应链、仓储物流等环节都为商家提供了全链条服务。据悉,有赞跨境电商行业解决方案已经引入了诸多第三方跨境服务商(包括仓储、物流、报关等多环节),解决商家在各个环节的需求。

  5月28日,浙江宁波,有赞将与跨境综合服务商全速通、跨境物流服务商云仓联手举办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发布会,详细介绍跨境商家如何通过有赞低成本实现合规化经营,并通过私域流量运营,提高客户黏性。

  有赞跨境负责人强瑜、宁波云仓物流副总经理贾燕军、有赞跨境供应链负责人童利娜以及有赞跨境标杆商家将在现场进行全面分享。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dadiyuanxian.cn i.154ditan.cn m.ahwin.cn i.eqot.cn wap.qhdlsh.cn m.bfbstudi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