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波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宁波在线 > 新闻 > 正文

不节食也能减肥 碧生源:七个饮食减肥小技巧让你边吃变瘦

2019-12-11 12:12 来源:编辑:admin

减肥与吃似乎成了天敌,一提到减肥,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节食。难道为了减肥,我们一定要与美食绝缘吗?其实并不然,今天碧生源瘦身专家就介绍一些饮食减肥的小技巧给你,让你既能享受美食又能轻松减肥。

一、早晨的水果是金水果

大脑的能量来源是糖分。就早餐来说,糖分充足又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水果是最佳选择。碧生源专家表示如果早上起床没有食欲,也可以用一杯鲜榨的果汁代替。而且根据科学研究,早晨吃水果,特别是苹果,可以促进身体对于脂肪的代谢。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道听途说,水果的确含糖量高,但糖和脂肪、热量之间并非等量代换。

二、盐分能让身体醒过来

盐分具有刺激交感神经,令身体各个机能苏醒的功能。早餐可以喝一碗汤,让身体彻底“醒过来”。此外,热汤的温度还能暖和肠道,促进消化系统的新陈代谢。即便没有食欲,一碗热汤也能让人的精神为之一振。当然,有的人喜欢喝盐开水。这其实和热汤的作用是相同的。只要本身不排斥,两者都可以一试。

三、海水能帮助身体排毒

水是净化身体最好的排毒饮料。其中,又以深海海水效果最佳。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深海海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镁元素,是天然的排毒物质。因此选择含有深海海水成分的矿泉水、化妆品,从体内排出害人不浅的毒素,就能改善体质型肥胖的困扰。

四、零食可归类为多餐少食的一种派生

其实,换个角度看待零食,我们可以把零食归类于“多餐少食”的一种派生。如果你喜欢的零食是富含抗氧化物质2价铁的干果,以及矿物质丰富的海藻类,那不仅没有害处,反而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因为这是对平时营养摄入不足的一种有效补充。关键是选择有嚼劲的食物。如果没有嚼劲,吃再多的零食也不会有饱腹感。结果只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所以,如果改不掉吃零食的习惯,那就在吃的内容上下些工夫。

五、细嚼慢咽能促进消化

细嚼慢咽是自古以来的养生之道。光是增加咀嚼的次数,就能有效促进消化,避免发胖。碧生源专家讲道,咀嚼的根本作用是将食物磨碎,以便胃部消化。因此,研磨程度越高,消化腺的消化率也就越高。此外,咀嚼次数的增加还能间接减缓食物摄入的速度。大脑发出“吃饱”信号,大约需15分钟。有时候身体已经饱了,可自己还后知后觉。细嚼慢咽可以帮助身体在接收到信号前,避免摄入过多的食物。

六、傍晚先吃点东西垫饥

经过科学家研究表明,饥饿状态会促使身体将摄入的食物转换成脂肪储存起来。所以,每一餐的间隔最好不要太长。此外,多餐少食还可以避免暴饮暴食带来的不良后果。碧生源专家建议在傍晚的时候,先吃一点东西垫垫饥。不要饿过头,免得让食欲暴涨。很多人都觉得饭后会有一股强烈的睡意,这其实也是因为吃得太多引起的。多餐少食从某种程度上也减少了睡意的产生。饭后不困,自然就不会发胖。

七、饭后三个小时绝对不能睡觉

从摄入食物到完全消化,最少需要4小时的时间。而肉类更是要3小时以上才能消化。所以睡觉前最好少吃肉,饿了就用容易消化的粥代替。此外,如果睡眠不足,身体会分泌更多的食欲促进激素,这就导致了加班一族始终处于恶性循环之中。所以,原则上来说,睡觉前什么都不吃才是最理想的。如果实在想吃,那也要死守睡3小时不吃东西的底线。

过度的节制饮食,饭量能减就减,或者只吃一种食物来充饥,甚至能不吃就不吃……这样的饮食习惯可要停止了。减肥并不等同于不吃或少吃,着眼于均衡的饮食才是饮食减肥的第一条铁则,好好吃,健康吃,科学吃,这样才能让你向完美身材更进一步。

最后提醒大家,为摄取特定的营养可能导致过量饮食而致使肥胖,碧生源专家推荐每天午餐和晚餐后半小时,喝杯碧生源常菁茶,一来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除多余油脂,达到排毒通便的作用;二来袋茶中含有一些中医药的药材,喝茶的同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简单方便。

图片2.png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anglailed.cn auto.lianmeish.cn i.xushui-pesticide.cn m.zhongliukf.cn 3g.dazhew.net www.sdluhangepe.cn